長庚大學管理學院

疫起創 一起闖

BE BRAVE TO CHASE YOUR DREAMS

專屬高中生的競賽。
在後疫情的生活,跟著我們勇敢追夢,闖出一片天。

SCROLL

競賽起源

ORIGIN

POINT 01

POINT01

後疫情思維
生活改變了,創意也不斷的更新

疫情延續至今,除了影響⽣活,也打擊各企業經營,因此邀請全國公私⽴⾼中職學⽣⼀起腦⼒激盪,藉由創意構想、創新產品或服務、創業⾏銷的企劃過程,培養莘莘學⼦對於疫情議題之觀察與研究能⼒,並幫助具創新思維之學⽣⼀展長才︔另⼀⽅⾯也期盼為社會⼤眾開發具潛⼒的健康新點⼦,進⽽孕育願意投入創造社會新價值之新⾎。

POINT 02

POINT02

辦理單位

指導單位:教育部、管理學院
主辦單位:醫務管理學系系學會、資訊管理學系系學會、⼯商管理學系系學會、⼯業設計學系系學會
協辦單位:醫務管理學系、資訊管理學系、⼯商管理學系、⼯業設計學系

最新消息

NEWS

2022.08.08

最新消息

公佈決賽名單

2022年創新創疫競賽,參賽名單一共12組團隊進入決賽,點此即可下載查閱。

2022.08.05

時程展延

決賽名單公佈時程展延

2022年創新創疫競賽,因長庚大學進行內部機電維修作業,2022年8月6日-2022年8月7日校園停電。故延後至2022年8月8日公告決賽名單

2022.07.31

最新消息

公佈參賽名單

2022年創新創疫競賽,參賽名單一共22組團隊,點此即可下載查閱

2022.07.22

報名資訊

展延報名日期

因參加者資料繳交繁複,本大會將延期報名日期,原報名截止日期111年7月27日展延至111年7月30日。歡迎全國高中生一同共襄盛舉,發揮創新力。

2022.07.05

資料下載

競賽簡章公佈

期待大家的參與,競賽簡章公佈囉。點此即可下載。

競賽時程

SCHECLE

競賽時程

2022年8月20日 競賽當天時程

時間 活動內容
08:00-08:45 報到/張貼海報
08:50-09:00 開幕儀式
09:00-10:30 專題發表(順序1-6)
10:30-10:40 中場休息
10:40-12:10 專題發表(順序7-12)
12:10-13:30 午餐時間/海報投票/打卡活動兌獎
13:30-14:00 Kahoot遊戲
14:00-14:30 閉幕暨頒獎典禮
14:30~ 大合照/領取餐盒/賦歸

競賽報名及繳件

REGISTRATION AND SUBMISSION

⼀、初賽資料繳交-線上報名參賽制
⼆、決賽資料繳-線上上傳資料

1. 報名時間:即⽇起至 111 年 07 ⽉ 30 ⽇(六)截⽌收件。
2. 報名截⽌時間將以收件時間為主,為避免時間誤差或網路流量超載導致上傳失敗,請參賽者 盡早繳交所需⽂件,確保競賽公平性,逾時不候,敬請⾒諒。

競賽說明

DESCRIPTION

1

競賽主題

競賽主題

長庚⼤學管理學院包含醫務管理學系、資訊管理學系、⼯商管理學系、⼯業設計學系。競賽主題以「疫情」或「後疫情時代」為主軸,進⾏創新研發、管理、創意企劃、⼯業品或商品與服務設計、廣告設計、⾏銷推廣等成果展⽰,創造出更豐富的創新專題作品。

2

參賽資格

參賽對象資格

  1. 須為108-111學年度入學的全國公私⽴⾼中職學⽣,以個⼈或⼆至五⼈組隊⽅式報名參加(可跨校、跨科組隊參加),同⼀⼈不得同時跨隊參加。
  2. 每隊須推派⼀名同學擔任隊長。
  3. 團隊成員於報名截⽌後不得更換。
  4. 團隊指導⽼師為非必要之參賽條件,惟每隊指導⽼師以2位為限,並不列入團隊成員計算。
  5. 已參賽過其他創意創業專題競賽且得獎者,不得參與此競賽(未得獎者不在此限)。

3

競賽⽅式-第⼀階段評選(初賽)

競賽⽅式-第⼀階段評選(初賽)

  1. 以書⾯審查為主,由主辦單位聘請長庚⼤學之專業領域教授組成審查⼩組,擇優挑選前8至12隊進入第⼆階段。
  2. 第⼀階段評選結果,將於111年08⽉07⽇公告入圍團隊名單,進入第⼆階段之決賽名單於網站公佈,並以Email通知隊長。
  3. 第⼀階段評選標準:
    評分項⽬ 說明 比重
    創新獨特性 設計構想創新獨特之處、與其他類似概念之差異度與突破性。 30%
    問題解決與實⽤性 設計構想可改善、解決現有⽣活中遇到的問題,或有效提升⽇常需求之便利性與實⽤功能性。 30%
    市場價值及創業機會性 設計構想符合市場需求與商品可能性、創業潛⼒評估與經濟效益。 20%
    具體完整性 設計構想之可⾏性與相關執⾏規劃是否具體完整。 20%

4

競賽⽅式-第⼆階段評選(決賽)

競賽⽅式-第⼆階段評選(決賽)

  1. 由主辦單位專業領域教授擔任評審,對進入決賽隊伍進⾏實質審查。
  2. 進入第⼆階段之競賽團隊,須準備上台⼜頭簡報10分鐘,並接受5分鐘之評審詢答 (實際時間依現場狀況調整)。請參賽隊伍務必掌握簡報時間,超過時間則需酌予扣分。
  3. 各團隊須於交件截⽌⽇前,依規定繳交決賽簡報電⼦檔(格式須為PowerPoint),檔案繳 交後不得更改,決賽當⽇將以該資料進⾏評比。
  4. 決賽當天之上台簡報順序,將於當天簽到時,由隊長代表抽籤決定上台順序。如決賽 參賽隊伍無法於9:00 前準時報到,則該隊簡報順序將由主辦單位代抽。
  5. 決賽時間:111年08⽉20⽇。
  6. 決賽地點:長庚⼤學深耕講堂。
  7. 第⼆階段評選標準:
    評分項⽬ 說明 比重
    創新獨特性 設計構想創新獨特之處、與其他類似概念之差異度與突破性。 25%
    問題解決與實⽤性 設計構想可改善、解決現有⽣活中遇到的問題,或有效提升⽇常需求之便利性與實⽤功能性。 25%
    市場價值及創業機會性 設計構想符合市場需求與商品可能性、創業潛⼒評估與經濟效益。 20%
    具體完整性 設計構想之可⾏性與相關執⾏規劃是否具體完整。 20%
    答詢表現 闡述技巧、問題回應、應對能⼒等。 10%

5

競賽⽅式-海報展

競賽⽅式-海報展

  1. 凡是報名參賽隊伍皆須準備其專題海報,並於活動當天依照編號張貼展⽰。
  2. 海報格式:⼀張A2,材質、顏⾊及製作類型(⼿繪、電繪)不拘。
  3. 活動當天提供午餐,並且提供⾞⾺費補助(⼀隊最⾼補助1000 元)活動當天報到現場領 取(憑發票收據或相關明細證明)。
  4. 所有參賽隊伍成員、主辦單位聘請之長庚⼤學專業領域教授、活動全體⼯作⼈員皆具 投票權。
  5. 海報展設有⼈氣獎、創意點⼦獎、精美海報獎。除主辦單位聘請之長庚⼤學專業領域 教授⼀票3 分,其餘參與投票者皆為⼀票1 分,最終由主辦單位計算總分,分數最⾼ 者即為該獎項得主。
  6. 決賽時間:111 年 08 ⽉ 20⽇。
  7. 決賽地點:長庚⼤學深耕講堂外廣場。

6

競賽⽅式-海報展

競賽榮譽獎金

  1. 第一名 獎金18,000元整及榮譽獎狀。
  2. 第二名 獎金15,000元整及榮譽獎狀。
  3. 第三名 獎金12,000元整及榮譽獎狀。
  4. 優 選 獎金8,000元整及榮譽獎狀。
  5. 海報獎 獎金5,000元整及榮譽獎狀。
  6. 作品數經「評審審查會議」依各組主題作品優良情形議定,必要時獎項可從缺或調整,獲獎隊伍數最多為參賽隊伍50%內。
  7. 主辦單位將保留實際獎金與獎項最終修改、變更、活動解釋及取消之權利。

競賽成果

ACHIEVEMENT

聯絡我們

CONTACT

聯絡電話
03-2118800 #5401

時間:平日(9:00~17:00)

facebook